Popular Post

Posted by : BIGWEI電玩頻道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
 苦鹹的海水氣息讓雙眼刺痛不已,又遭遇肆虐不息的猛烈風暴,讓處境更加雪上加霜。嶙峋海岸上無數船骸依舊歷歷在目,此時耀眼閃電撕裂夜空,暫時照亮身邊的陰​​暗密林。這裡充斥著松樹與潮濕土地的強烈氣味,不時會聞到腐敗甜膩的噁心味道。成千對眼睛在遠方閃爍明滅,這景像不斷警告著你──就算你能熬過灰荒島的狂風暴雨,也還是註定會被野獸撕裂吞噬。

 失落禁地,切莫靠近
 衛斯馬屈離岸數哩外有座孤島,但許多人認為這座島不過是個傳說罷了。灰荒島曾是某個偉大文明的中心樞紐,可是在過去數十年來,當地都隔絕於聖休亞瑞他處的文明之外。孤立的社會通常都能以驚人速度發展躍進,當初的灰荒島也不例外。島上居民狂熱信奉神秘的至惡邪神,邪神信仰在聖休亞瑞可說是相當盛行。這個文明先進繁榮的程度超乎想像,可是這個文明後來徹底瓦解,毀滅肇因至今依然無人知曉。島上徒留斷壁殘垣、雜絮混沌及永世咒詛。

 這些年來,好奇的探險家都曾在岸上瞥見這座遠方的島嶼。雖然很多人認為那隻是幻覺,甚至可能是無數邪魔設下的陷阱。終究有人無法按耐好奇之心,懷抱成名致富的癡心妄想,前往一探究竟。可惜事與願違,每回探險皆以悲劇收場,追尋這個傳奇的愚昧之人總是一去不回。

 塑造謎團─打造灰荒島
 我們在創造灰荒島時設定好幾個主題。讓人毛骨悚然的整體氛圍,並且體現完全不可思議的自然景觀。我們把將此理念帶入美術設定、視覺效果、遊戲方式與生物設計等各個方面,確保這種氛圍在島上隨處可見。


 我們的美術與設計師為之熱血沸騰,很快就拼湊出這座島嶼森林的樣貌。他們迫不及待想讓這個地區成真,所以構想與概念圖的完成度都超越以往、饒富生命力。我們不需要太多素描或設計規範,因為荒島的意像是如此鮮明、躍然於眼前,所以我們也不需要絞盡腦汁,馬上就直接開始製作。
 為了傳達人類對抗大自然的感覺,顯然我們必須盡量避免使用人形生物。這其實是刻意的決定,資深遊戲設計師Joe Shely言簡意賅地解釋道:「探索灰荒島,就是在樹林獨自夜行。這是座蠻荒島嶼,充滿野獸及奇幻生物。」這也反映在當地的怪物類型上,島上有原始獵狼及殞光毒蜂這種自然野獸,也有巢母及銀背野人這種奇幻生物。


 灰荒島從世界上許多地方汲取靈感,但若要說到島上致命的海洋元素,技術美術人員Neal Wojahn的個人經歷扮演著重要角色。 Neal在美國西北的沿岸地區長大,他還記得有一段海岸線被稱為「太平洋墳場」。當地發生的船難數量超過其他地區的海洋。

 「灰荒島應該是設定在相似的兇險海域。我依然清楚記得小時候和家人開車到俄勒岡州海岸,我看到船骸陷在淺灘之中,承受大海驚濤灰浪的拍打。」
 在灰荒島四處都能看到這些特點,只要稍加觀察怒浪與波濤,就能感受到團隊想傳達的大自然的蠻橫力量。

 無盡的探索─屬於冒險模式的故事
 灰荒島是冒險模式特有的全新地區,不會出現在劇情模式之中,所以開發團隊決定要試實驗全新的敘事手法。資深關卡設計師Matthew Berger分享道:「我們實在沒辦法將這座島直接安插到劇情中。因為冒險模式的劇情成分本來就不重,玩家只會在這裡反覆進行遊戲內容,所以也為我們帶來了特別的挑戰。」


 要釐清灰荒島的古往今來,可能比穿越這個地區更加複雜費力。當你探索這座島嶼,每次展開旅程的地點及偶發事件都是線索,交織出這個歷史謎團背後的真相。所有玩家對這個島嶼的體驗不會一模一樣,所以也可能得到不同結論;究竟是要聚精會神查明真相?還是要匆匆走過,忙著檢視懸賞任務清單?這就是由每位探險者來決定了。
 灰荒島帶來大好機會,能讓玩家探索不受永恆之戰波及的聖休亞瑞一角。根據資深世界設計師Leonard Boyarsky的解釋,灰荒島的敘事手法著重親身探索,而非提供詳細闡述。 「我們比較沒有專注在主要旁白上,而是相當用力刻劃謎團與支線故事,讓玩家自己拼湊出當地的真實過往。」當地事件透露出超乎天使、惡魔或探險家想像的陰謀詭計,這種敘事手法也讓聖休亞瑞感覺更加廣袤,更俱生命力。

 這座島嶼渴求著鮮血…
 灰荒島的氣氛、敵人與遊戲方式都傳達著讓人不寒而慄的孤寂之感,刻意要讓迷失在雜亂樹林中的人陷入絕望深淵。當地不論是植物或野獸都嗜血若狂,唯有最英勇的探險家才能發現深埋林中的秘密。我們迫不及待想讓玩家深入探索,拼湊出灰荒島神秘居民遺留的傳奇。探險者,請你提高警覺,不然你也將在為古代邪魔的手下喪命,變成另一個遭人遺忘的冤魂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海豚網游加速器 - Date A Liv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